韩未来总统反对萨德?北京学者:萨德入韩板上钉钉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下台后,韩国下届总统大选预定将于5月9日举行,目前共同民主党党魁文在寅被认为呼声最高。文在寅曾对萨德入韩持否定观点,但在大选临近之际,他的态度却有所变化。但北京学者分析认为,萨德入韩是板上钉钉,已不可逆转。

3月12日,韩国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在首尔的党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对萨德入韩问题表示,“赞成还是反对均不想预先作出判断”,未给予明确答复。有观察认为,文在寅的态度与之前明显有所变化。

此前,在竞选总统初期,文在寅对萨德计划持反对态度,他认为引入萨德会令韩国卷入中美角力中心,他承诺当选后重新评估计划是否符合韩国最佳利益。据此,曾有观点认为,如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韩美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计划或有可能发生变化。

针对此观点,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学者杨希雨认为,萨德入韩已成既定事实,无任何翻盘的可能。杨希雨推测,美国、韩国通过军演一方面高调宣誓“萨德”,对朝鲜增加军事压力,演习过后就把“萨德”留下来了。入韩之后,这也就标志了现实上的板上钉钉,不可逆转了。

杨希雨分析说,无论是韩国哪一个党派赢得大选,“萨德”这一既成事实恐怕难以改变。他认为,即便是反对萨德的人当了总统,也要接受事实。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