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怕被抓? 市长限制ICE进入公立学校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的移民政策,让不少无证移民学生和家长担心,不过今天下午纽约市长宣布,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不能随意进入公立学校,家长可以放心送孩子上学。

纽约市长和市府相关部门在曼哈顿宣布,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人员没有权力随意进入公立学校

纽约市长白思豪:“联邦执法的任何人员,与普通人要进入学校一样,都要先到前台,并出示足够的文件。”

移民与海关执法人员要想进入学校,需要有法官签发的搜查令,才有合法权力进入。不过每个人都有权力联系法律专家咨询。

纽约市教育局长Carmen Farina:“没有人可以自行下决定,这个决定是统一的,大家都要遵守。”

市政府这周开始也会在学校提供家长和学生移民权力的研讨会,并继续对学生的移民身份保密,家长不用担心自己和子女的移民身份。

最近在全美各地被ICE执法人员逮捕的非法移民,主要是有犯罪记录的外籍居民、对公共安全有威胁的帮派分子以及多次非法入境的无证移民。

针对媒体记者的提问,白思豪承认,目前还没有出现移民与海关执法人员要进入学校的案例,不过纽约市府希望这样的措施,能让家长更放心。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