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支持度再跌 不满意仍高于满意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三月份民调,总统蔡英文的支持度再次下降,为37%,是上任以来第二低。学者分析,民众感受到蔡政府推动政治转型带来的争议,但在经济发展上,并没有感受到好处,是影响蔡英文民调的原因之一。

台湾民意基金会针对蔡英文施政进行民调,蔡英文3月份支持度37.6%,相较上个月又减少3.7%。整体来看,最高峰是去年5月,达到69.9%,之后一路下跌,最低在今年1月只有33.8%,2月好不容易回升,但力度有限。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蔡英文政府最近大力推动经济建设,所谓前瞻基础建设这些许多作为,但是整体景气看起来,好像有慢慢复苏,可是芸芸众生一时之间是感受不出来。”

学者评估,包括一例一休、年金改革争议,司法改革没有符合民众期许,还有两岸僵局,都让蔡英文民调走不出低谷。至于行政院长林全的支持度没有太大起伏,维持在30%左右,不满意度的部分,虽然逐渐降低。但也有高达18%的受访者不愿评论内阁施政。

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苏紫云:“让民众感觉怎么好像是国民党在执政,新政府的理念,跟行政院之间就出现一个落差。”

外在国际情势挑战,与内部结构有待整顿,虽然蔡英文政府陆续端出改革承诺,但短期民众感受不到变革。要如何走出困境,蔡政府还得加把劲。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