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邮轮高雄首航 设立母港响应南向政策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国际邮轮公司旗舰邮轮今天(21日)到访高雄,带来1800多名东南亚旅客,让去年只有12航次邮轮停靠的高雄港再现生机,高雄市观光局长曾姿雯表示,今年高雄邮轮航班预计34艘,约3万旅客踏上高雄,让高雄观光南向发展迈开一大步。

一大早,7万5千吨旗舰邮轮停靠高雄码头,船上超过1800名的各国旅客,依序下船,前往市区购物和品尝台湾美食,码头外的游览车以及小黄大排长龙。

高雄市交通局运输监理科股长陈乔琳:“现在大概5、60部(计程车),然后它(邮轮)散客大概据港务公司说,大概有7、800人,所以我们后续会再补,大概100部计程车才够。”

国际领队华语导游李元裕:“高雄现在正在推广邮轮的观光产业。”

豪华邮轮上不但有篮球场和水上设施,在可容纳800人的歌剧院,还能观赏外国舞者们的精彩表演,邮轮业者表示,高雄的地理位置很好,非常适合发展邮轮观光。

国际游轮公司总裁洪茂林:“特别感谢像我们台湾的业者,跟邮轮协会,这二十年来的话,真的风雨不改,跟我们真的是共同进退,这边我们是很感动的,所以我们也希望把我们海外能够带来的资源,共创多元。”

高雄市观光局局长曾姿雯:“一艘邮轮大概都会有1800多人到2000多人左右,所以这样的一个旅客的人数,比一班飞机带进来的人数,都是数倍以上。”

高雄市政府也端出三大利多,包含高雄轻轨临港线四月通车,降低邮轮停泊费用,以及加速海关出入流程,要吸引更多邮轮旅客来到高雄 。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张晁帷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