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农抗拆杀村官 律师网友均受压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江西村民明经国,因反抗强拆杀死乡长事件,持续受到舆论关注。不少网民表示要前去声援。也有律师表示,愿意提供司法援助。但当地采取打压行动。明经国的儿子被当局控制,律师受压,网民遭阻挡。

江西赣洲市南康区十八塘副乡长卓宇,因强拆村民明经国家的房子,被老人一锄头砍死后,19号,老人被警方抓捕。

当地宣传部通报称,明经国袭击带队拆空心房的卓宇时,他家的房子没有遭强拆。

但是,明经国的儿子明帮伟否认了官方的说法。

江西维权人士宋宁生:“你能说一下,当天你父亲出事的时候,政府有没有动手拆你家的房子?”

明经国的儿子明帮伟:“那个时候那个挖机已经正在挖我家的瓦片,刚好被我爸制止,然后才导致发生的事情。”

宋宁生:“你弟弟好像我听他们说,在当时拍了视频和照片,那现在这些视频和照片在哪里?”

明帮伟:“在他的手机上面,但是在拘留24小时之内的时候,被那些警官删掉了,等于他们销毁了证据,他是拍到了当时他们拆房屋的证据,然后被他们强行删掉了。”

21号,宋宁生说,公开给明家提供司法援助的本地律师郭莲辉,和代理该案的律师刘文华都遭到骚扰,前往当地声援的网民也被阻拦。

宋宁生:“当地警方开始布控了,昨天下午,我一个朋友上明经国家里的时候,被警方拦住盘查。郭莲辉律师他们司法局的找他约谈。”

大陆民主人士张恩广:“这是中国的一个缩影,从之前的贾敬龙到以前的范木根、丁汉中都是一样,都是为了家被强拆,然后自卫抗争造成了死伤,造成这种悲剧。中国这种悲剧很多,应该说是成千上万。”

大陆民主人士张恩广说,不改变一党独大、官员双手遮天的制度,类似惨案只会一再重演,杀人者和被杀者都是受害人,是这个体制的受害者人。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