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杀官“好汉大伯”儿子被监控 网民:与“贾敬龙案”如出一辙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江西62岁“好汉大伯明经国反强拆,怒杀村官事件持续发酵,海内外同情和支持明经国的声音持续高涨。当局为控制舆情,已将明经国的儿子监控,该案代理律师刘文华也拒绝接受外媒采访。有律师指,该案案情重大,或涉及公权力违法。有异议人士称这是当局一贯做法,此案与“贾敬龙案”如出一辙。还有网民说:只要老百姓有理无处说,这样的惨剧就还会继续上演。

据自由亚洲报导,明经国老人抗拆打死乡人大主任事件发生后,许多网民同情其遭遇,认为他属于正当防卫,呼吁捐钱帮他打官司。3月18日,云南律师刘文华对外发出消息,表示已经和明经国的儿子明帮伟确定委托意向,免费为其父辩护。

但刘文华律师拒绝接受采访称:“我暂时不接受外媒的采访,希望能理解。”

据悉,暂不接受采访的刘文华律师,在其微博中写道:“我们奉劝某些黑恶势力们,切莫一意孤行,伤天害理的事情做太多了,等于在自掘坟墓。”

关注此事件的广西律师覃臣寿告诉自由亚洲,该案案情重大,其中或涉及公权力违法,“他现在刚刚确定委托意向,还没有能够会见,可能不太接受媒体采访,这个情有可原。但是如果说一直都不接受媒体采访,包括对案件的披露,包括对案件的进展的一个推进,这是非常不利的,因为这个涉及到流血暴力死亡的案件,所以说有可能明经国会受到不公正的对待,可能是虐待酷刑都有可能,或有刑讯逼供,律师应该马上去江西那边要求会见,再做进一步的规划。”

随后,记者辗转找到明经国的儿子明帮伟:“我只想我老爸得到公平正义。我爸爸不是坏人,他是好人,他被逼的,房子拆了我们没地方住了,我们就得蹲大街。”

明帮伟表示当地村霸、乡霸横行,父亲抗强拆无罪,要为他讨说法。他表示已遭当地政府封锁消息,被当地警方控制,所有电话都被监听。明帮伟说:“我不想跟你探讨这些问题,因为我的电话现在被监听了。”“我之前在公安部门监控之下,目前直到我爸爸被抓获,反正我电话打过给谁他们都知道。”

在网上呼吁关注的异议人士张恩广告诉自由亚洲,“这是当局一贯的做法,每次发生事件之后,他们都会控制家人对外发布消息。这一事件我们也联想到前段时间被执行死刑的贾敬龙,其实这种事情在中国发生很多,也包括范木根和丁汉中。”他认为,不改变一党独大、官员只手遮天的制度,“杀村官案”只会一再重演。

据报导,3月17日上午,江西赣州市十八塘乡人大主任卓某和4名村干部到村民明经国老人家,欲强行拆除他的老房子。上午10点多钟,62岁的明经国老人不堪受辱,奋起反抗,趁卓某接听电话时,用锄头砸向卓某,卓某重伤不治身亡,随后明经国老人被警方通缉抓捕,并遭警方施暴至满头鲜血。

面对警方的审问,老人只是说“他欺负我”再无其他。明经国老人的遭遇引起海内外网民关注,纷纷称其“好汉大伯”,并呼吁捐钱帮其打官司,抗争到底。

有网民说:只要老百姓有理无处说,这样的惨剧就还会继续上演。

据陆媒报导,2015年2月19日,河北石家庄农村青年人贾敬龙因婚房遭当地官员下令强拆,未婚妻因此离他而去,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以射钉枪杀死一名村官。案后贾敬龙自首,被判处死刑,不久前被中国最高法院核准执行。

2013年12月3日,江苏苏州郊区发生流血冲突事件,拆迁人员持棍追打房主范木根,范木根持刀刺死两名拆迁人员,范木根与妻子、儿子受伤。2015年5月8日上午,苏州市中级法院对范木根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

2013年9月25日,退伍军人丁汉忠在保卫家园不被非法强拆时,拿起家中镰刀,将带有黑社会性质的暴力逼迁人员杀死,潍坊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丁汉忠死刑。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