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招生新趋势 创造力比成绩更重要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近年来,美国大学的招生出现新的趋势,SAT等学术成绩或许不再成为重要的录取依据,而具有创造力的学生更受到青睐。日前,旧金山湾区SK教育机构开设讲座,专门为华人家长和学生介绍这一变化趋势。

考上好大学,关乎子女一生前途。作为华裔父母,尤其第一代新移民,在督导孩子升学时应该提前做好准备。

SK教育咨询机构共同创办人Kris Kim:“如果你的孩子这个夏天不能参加夏令营,但仍需看一看,调查一下明年应该参加哪个。”

参加夏令营,累积社会活动经验,提升领导力和创造力,可以使申请大学的履历看上去更加丰富,而这些正成为美国大学招生时主要的考量因素,也恰恰是华人家庭所不够重视的。

SK教育咨询机构共同创办人Kris Kim:“排名前80的大学中,许多已经开始看学生参加社区和班级活动的照片,不仅仅是申请表格,也看照片和视频。”

另外,如何才能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怎样平衡好学习与课外活动,怎样发现孩子的特长和创造力,这些也是令家长苦恼的难题。

初中生8年级学生Angela Wang:“我不知道,高中有时候听起来很恐怖,但又看上去很有趣。当想到要考大学的时候,就不太好说了。”

SK教育咨询机构教育顾问叶春元:“学生是何种性格,是何种学习能力以及学习的方式,这些都是最影响学生在高中取得学术和个人成功的因素。”

位于硅谷的SK教育咨询机构(SK Consulting Group Inc.),拥有多位曾担任美国名校招生面试官的咨询师,过去10年间成功帮助了3千多名学生报考到理想的大学。通过当天的教育讲座,无论家长还是孩子,都在未来升学的路上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高中10年级学生Amanda Liao:“应该享受高中生活,去做想做和喜欢做的事情。”

活动观众邱太太:“这些父母亲都是从国外来的,对美国的教育制度和它的形象,或者申请手续各方面,实际上我们都不知道。所以他们这样的引导,是很大的帮助。”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硅谷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