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现大量百元假钞 三组编号需小心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讯】大陆假钞卷土重来。近期,四川市面出现大量高仿真百元人民币伪钞,其印刷精美,几乎可乱真,非专业人员难以辨识。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四川警方近期发现,编号开头为M3B960、J77D36与M3B9的人民币百元大钞多数是假钞。该批假币印制精良,有纹理、有凸起,肉眼难辨。

据报导,2016年年末,重庆市渝中区警方陆续接获多起举报,受害者表示,在重庆菜园坝火车站、汽车站、菜市场等人流密集处,有人大量使用假币

之后多家银行亦发现印制精良的伪钞,伪钞有浮水印、有纹理、有经线,有凸起,通过多层上色制成,与银行流水线制造相似,仅纸张纸质略有差别。属于高模拟假币,一般人肉眼难以辨别。

重庆市渝中区警方据此破获一个假钞伪造集团,10名嫌犯落网。该集团跨省印制、贩卖、出售假币,假钞的编号开头皆为M3B960、J77D36与M3B9。

据悉,该团伙先从安徽合肥购入假币,再将伪钞运到重庆,然后卖到四川各地。此外,嫌犯自己也使用伪钞购物消费。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