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习王未看住 黑龙江省两会连出状况

中共两会敏感期,再度出现各种安全事故密集爆发,其中黑龙江省尤为特别,一星期内至少发生三起有较大影响的安全事故。

两会闭幕日3月15日一早,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一男子在一煤化工集团办公楼前引爆炸药。官方称,事件致3死10伤。

3月13日凌晨,黑龙江哈尔滨市街头响起火警,当地一处停车场发生火灾,共11辆汽车被焚毁。

3月9日,黑龙江龙煤集团双鸭山公司发生煤矿事故,因事故被困井下的17名矿工4天后获证实全部遇难。

2016年两会期间,3月6日,黑龙江省长陆昊在两会上称:“龙煤井下职工8万人,到现在为止,没有少发一个月工资,没有减一分收入。”陆昊的讲话引发龙煤集团下属双鸭山矿业集团上万名矿工罢工,当年的3月9日,矿工们连续4天上街游行示威。当局出动了大批武警与特警镇压。3月12日下午,陆昊承认在此事件中存在“重要信息报告不真实”的情况,导致他讲话内容有错。

每年两会期间,中共当局从中央到地方风声鹤唳,加强安保。而连续两年,黑龙江省在两会期间出状况,今年更是安全事故连发,诡异莫名。

两会前习王特别“关照”辽宁与吉林

黑龙江省为东北三省之一。东北三省均是江泽民集团重要窝点,其中辽宁省是以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李长春等为代表的江派“辽宁帮”的老巢,吉林省则是以江派常委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的老巢。

近年来东北三省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一方面因为经济出现集体“断崖式”下滑,另一方面因为其官场被习当局不断清洗。

习近平上台以来,包括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在内的多名“大老虎”落马,习阵营人马接连上位。习近平的亲信李希、巴音朝鲁已分别出任辽宁省、吉林省的省委书记,只剩下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尚未换人。

今年两会前夕,2月22日,王岐山部署新一轮专项巡视,并对吉林等4个省区开展“回头看”巡视。2月28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岭市委前书记李文科被调查,成为“十八大”后辽宁省第七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3月7日,习近平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习在发言中强调政治生态问题,重提“权欲熏心、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等”乱色。习还批评辽宁经济数据造假风,并称“必须坚决刹住”。

在习近平、王岐山的施压、震慑之下,辽宁、吉林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相较其它省市显得风平浪静;东北三省中唯有未被习王特别“关照”的黑龙江省状况迭出。

近年来,每到政局敏感期,大陆安全事故诡异密集爆发。去年六中全会前夕,习近平曾对全国社会治安工作会议下达指示,要求地方大佬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两会敏感期,安全事故连发,黑龙江省党政首脑王宪魁陆昊是否会面临政治问责?

黑龙江省仍卖力执行江迫害法轮功政策

黑龙江省的乱象不仅体现在经济危机与社会安全事故频发,更在于其仍在卖力执行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并以此捆绑习近平当局。这也显示黑龙江省的政治黑幕不一般。

1999年7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运动,对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在中共持续至今近18年的对法轮功的迫害中,东北三省尤其是黑龙江省是受迫害最严重的省份。黑龙江省目前已证实至少有491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居全国之首。黑龙江“建三江案”曾令国际瞩目。

2014年3月20日,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维权律师前往黑龙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青龙山洗脑班”,要求当局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时,遭到了绑架、非法拘禁和暴打。

这起事件引发大陆律师和公民的关注,他们从各地赶往黑龙江佳木斯建三江地区。之后,在建三江聚集的律师和其他公民全数被抓,包括李国蓓律师、付永刚律师、王胜生律师、王全璋律师、翟岩民、张圣雨、陈剑雄、陈艳玲、李宝霖、陈艳琳等,多人被殴打。被拘留的四位律师均遭到戴黑头套和酷刑折磨,累计肋骨骨折24根。

2014年底,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谷源旭被带走调查。据知,谷源旭是令计划的妻弟。

2015年5月以来,中国大陆掀起控告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的浪潮。但黑龙江省的诉江法轮功学员遭到当局疯狂打压。

2016年5月18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追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非法抓捕双城区57名诉江法轮功学员的犯罪行为,并将48位主要责任人列入通告彻查名单,其中包括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黑龙江省委政法委书记杨东奇、黑龙江省公安厅厅长孙永波、哈尔滨市政法委书记王小溪、政法委副书记、“610办公室”主任刘英辉、“610办公室”副主任门长青等人。

之前一天,5月17日,官方通告,山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毕宝文调任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并被提名为黑龙江省公安厅厅长。1956年10月出生,不足60岁的黑龙江省公安厅长孙永波卸职。

就在“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后,2016年5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连续三天视察黑龙江省。视察期间,习近平释放多重针对江泽民及其家族的信号。23日,习近平实地察看江泽民的堂妹江泽慧利益地盘——重点国有林区伊春市,释放问责信号;24日,他登上黑瞎子岛,触及江泽民的卖国罪行这一死穴;听取黑龙江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习批江泽民当政时期国企改革留后患,“地方官员听了,都不敢出声”。

继习近平视察后,5月25日至27日,李克强的国务院督查组再前往黑龙江调研,通报黑龙江政府和经济方面的诸多问题。

但在习、李连续施压之后,黑龙江官场仍然变本加厉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

2016年9月3日,法轮功学员吕志范在黑龙江牡丹江市柴河林业局看守所被迫害致死,年仅50岁。当年的5月6日,吕志范和另外9名法轮功学员去采集山货,后来在柴河林业局一位病重的熟人家被警察入室绑架。

2017年1月13日,黑龙江七台河市桃山区法院在外界不知情的前提下,也不通知律师和家属,在看守所对法轮功学员张桂荣非法庭审。张桂荣被非法判三年半,罚金3,000元。张女士2016年5月8日被桃山区桃南派出所绑架,然后在家里没人的情况下被警察抄家。

“十八大”以来,迫害法轮功的劳教制度被废除;作为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机构的中共政法系统持续被清洗;许多主导迫害法轮功的省部级乃至国级高官纷纷落马。据明慧网报导,近年来,大陆一些省市出现无罪释放法轮功学员的案例。

如在官场已被深度清洗的辽宁省,已有一些法轮功学员被无罪释放。

2016年6月28日,辽宁省昌图县法轮功学员刘亚民、孙洪兵被绑架,非法关押在昌图县看守所。8月2日,昌图县检察院作出不予批捕的决定;8月3日,刘亚民、孙洪兵结束37天冤狱,回到家中。

2016年11月2日,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职专教师法轮功学员刘巍被绥中县国保大队绑架。绥中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无条件释放了刘巍。刘巍于11月16日回家。

同属东北三省的辽宁省与黑龙江省两相对比,官场行径有着天壤之别。这也表明黑龙江省江派势力仍根深蒂固。

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深具江派背景

黑龙江省现任书记王宪魁与已经落马的中共政协前副主席苏荣仕途曾在甘肃省、江西省官场有长期交集,关系密切。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2014年苏荣落马,其被揭发出的巨额贪腐,最大的几笔都是其任江西省委书记期间所为。而王宪魁当时任苏荣的副手。

2015年9月23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追查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通告。通告称,王宪魁自2010年8月调至黑龙江任职后,积极指挥和实施对该省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他还以视察工作为名,亲自下达命令,指使各地部署迫害法轮功学员,并责令出现法轮功横幅的地区要彻查严惩。在他主政黑龙江期间,法轮功学员遭受大规模的绑架和非法判刑,至少有96名学员被迫害致死,使黑龙江成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通告称,近几年来,黑龙江全省范围内的大规模迫害法轮功,都与王宪魁的亲自操控和施压有关,同时与奉其令而积极参与迫害的黑龙江省副省长、政法委副书记兼公安厅厅长孙永波有直接关系。

江派东北三省窝点中,辽宁官场已被深度清洗,吉林已被杀“回马枪”,黑龙江官场被清洗料将为期不远。1952年7月22日出生的王宪魁今年届满65岁,已到退休红线,卸职在即。王宪魁血债累累,其被清算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陆昊长期在中共团中央任职,2013年3月由中共团中央第一书记转任黑龙江省长,其仕途陷中共团中央与黑龙江官场两大泥潭。“十九大”前夕,黑龙江省乱象纷呈,并在两会敏感期状况迭出,这将会对陆昊的仕途有何影响,值得关注。

(大纪元2017年3月17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