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薄时代“打黑明星”辞官 评:是必然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大陆媒体日前曝出,重庆市检察院检察官幺宁,目前已经辞职,并且到异地谋生,转行做了一名见习律师。评论认为,作为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时期的“打黑明星”,幺宁走到今天这等地步,是一种必然。有法律界人士认为,幺宁是被权力人士利用后,遭抛弃的标志性人物。

《澎湃新闻网》3月16号报导,当天,重庆市检察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证实,重庆市检察院检察官幺宁目前已经辞职,重庆市检察院公诉处的另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么宁是辞职了。”但他们没有透露宁辞职的具体时间。

报导说,就在得知么宁辞职的头一天,15号,网上曾流传一份赴海外交流学习的行程计划,这份计划显示,参与人包括一位叫幺宁的律师,并介绍说,“律师么宁”“曾任重庆市检察院公诉处长、重庆市检察官学院副院长”。

报导认为,网络上说的“律师幺宁”就是原重庆市的“打黑明星”、重庆市检察院检察官么宁。

记者发现,目前《澎湃新闻网》已经删除了这篇报导,但此前包括搜狐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有进行转载,并引发讨论。

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说,幺宁曾经应聘重庆市一家律师事务所,遭拒,后又来到成都一家事务所,做了一名最底层的见习律师。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么宁辞职转行做律师的消息曝出后,多位法律界人士表示愤怒。陕西一位刑辩律师表示,么宁构陷李庄,至今没有悔意。“当知道么宁成为律师后,很多律师都觉得自己被侮辱。”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我觉得无论么宁是在重庆的(司法)检察机构,还是在成都的律师,这样的一个岗位上,可能都会因为在协助帮助中共迫害,打击人权,无论在李庄案上,还是在对法轮功学员的这些迫害上,她可能也是一个帮凶。”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从因果报应的角度来讲,她走到今天的结局,都是一种必然,中共的长期洗脑,造就了很多不会独立思考的邪恶打手,但是,这个不能成为打手们为自己开脱的理由,善恶的分辨来自人的天性,这个不管怎么洗脑,都不会被完全泯灭。”

么宁在薄熙来主导的“重庆打黑”期间,先后担任“文强案”、“谢才萍案”、“李庄案”的公诉人,尤其在李庄案中,幺宁的表现引起很大争议。

2009年12月30号,李庄案庭审最后陈诉,么宁突然曝出,李庄以办案为名嫖宿。李庄当庭抗议幺宁诽谤。李庄的辩护律师陈有西也指责么宁“人格有问题”。

而么宁当年成为重庆打黑“重要功臣”,获“十佳公诉人”称号,被薄熙来重用,一度升任重庆市检察院公诉处长。

郑浩昌:“一个人最终的功绩,不是他的主子是否认可来决定的,而是由普世价值来衡量的,只有站在善良和正义的一边,人生才真正立于不败之地。”

2012年2月,随着王立军被免职,薄熙来的仕途也岌岌可危。2012年3月,么宁被免去重庆市检察院五分院公诉一处副处长一职,同时失去中共“十八大”预备代表资格。

有法律界人士认为,么宁是又一位被权力人士利用之后,遭抛弃的标志性人物。

张健:“么宁这样的一个人,当你迫害的人多了之后,你也会感觉到早晚有一天,跟你这样迫害别人的方式,来迫害到你自己的身上。”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无论是谁,只要犯了罪,早晚都要受到审判。张健希望,更多像么宁一样的人,都应该反思,做什么事情,一定要站在道义的一边。

采访编辑/常春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