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高空耳机突爆炸 离京澳洲女被炸伤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一名澳大利亚女子在离开北京,飞往澳洲墨尔本的途中听音乐,突然充电耳机在高空中爆炸,导致她脸部、颈部和手部的皮肤受到轻伤。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ATSB:Australian Transportation Safety Bureau)3月15日发出消息,提醒大众注意安全。

消息介绍,日前,一名女乘客乘坐飞机,从中国北京飞往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途中,深夜困倦,决定睡一会儿。这名带着耳机睡觉的女乘客大约睡了2个小时之后,“当我转了一个身,我觉得脸上有灼烧感。”“我刚抓到我的脸,耳机就落到了我的脖子上。”消息介绍,这名女子继续感到灼烧感,因此立即把耳机拽下来并扔到地上。“(耳机)正在冒出火星,已经有一些小火苗。”

消息引述女子,当她用脚使劲踩燃烧的耳机时,空姐拿过来一桶水,并把耳机整个丢进水桶中,熄灭了火焰,冷却了耳机。不过“(耳机)电池和电池盖全部熔化,并粘在飞机的地板上。”

这名乘客表示,当时空姐立即为她查看伤势,而耳机燃烧后产生的可怕气味则伴随着整个飞机的后一段旅程,“(飞机上的乘客)在整个回家的旅途中不停的咳嗽,感到窒息。”

考虑到包括手机等不同电子设备使用的锂电池,近些年来在飞机上频频发生过热燃烧的情况,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提醒所有乘客,应将电池存放于恰当位置,备用电池应放在随身行李中,而不是托运行李。此外,如果电子产品在飞行过程中掉在座椅的空隙中,应立即找回电子产品,如果找不到,应在第一时间报告乘务员。


女子在万米高空使用充电耳机听歌,耳机突然爆炸。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发警告。(ATSB官网截图)


充电耳机高空爆炸,澳洲女子面部、颈部、手部都有轻伤。(ATSB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