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米高空耳機突爆炸 離京澳洲女被炸傷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一名澳大利亞女子在離開北京,飛往澳洲墨爾本的途中聽音樂,突然充電耳機在高空中爆炸,導致她臉部、頸部和手部的皮膚受到輕傷。

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ATSB:Australian Transportation Safety Bureau)3月15日發出消息,提醒大眾注意安全。

消息介紹,日前,一名女乘客乘坐飛機,從中國北京飛往澳大利亞墨爾本的途中,深夜困倦,決定睡一會兒。這名帶著耳機睡覺的女乘客大約睡了2個小時之後,「當我轉了一個身,我覺得臉上有灼燒感。」「我剛抓到我的臉,耳機就落到了我的脖子上。」消息介紹,這名女子繼續感到灼燒感,因此立即把耳機拽下來並扔到地上。「(耳機)正在冒出火星,已經有一些小火苗。」

消息引述女子,當她用腳使勁踩燃燒的耳機時,空姐拿過來一桶水,並把耳機整個丟進水桶中,熄滅了火焰,冷卻了耳機。不過「(耳機)電池和電池蓋全部熔化,並粘在飛機的地板上。」

這名乘客表示,當時空姐立即為她查看傷勢,而耳機燃燒後產生的可怕氣味則伴隨著整個飛機的後一段旅程,「(飛機上的乘客)在整個回家的旅途中不停的咳嗽,感到窒息。」

考慮到包括手機等不同電子設備使用的鋰電池,近些年來在飛機上頻頻發生過熱燃燒的情況,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提醒所有乘客,應將電池存放於恰當位置,備用電池應放在隨身行李中,而不是托運行李。此外,如果電子產品在飛行過程中掉在座椅的空隙中,應立即找回電子產品,如果找不到,應在第一時間報告乘務員。


女子在萬米高空使用充電耳機聽歌,耳機突然爆炸。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發警告。(ATSB官網截圖)


充電耳機高空爆炸,澳洲女子面部、頸部、手部都有輕傷。(ATSB官網截圖)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