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不只探机密!陆生也遭监控威胁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陆生共谍案,引发中共职业学生,渗透台湾校园的讨论,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今天受访时说,欢迎陆生的政策没有变,但呼吁学生专心读书,别做会危害台湾社会的事情,也有杂志采访陆生,谈到被中共职业学生监控的恐惧,呼吁台湾政府,要正视职业学生的问题。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我们也是要呼吁,到台湾来的大陆的留学生,要专心读书,专心求学。”

爆出陆生共谍案,陆委会主委张小月,重申欢迎陆生政策没有改变,被问到外传在台共谍五千人,张小月说,政府从来没公布任何数据,但对岸的确虎视眈眈。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台湾的处境非常的特殊,当然对岸随时都是要刺探我们的机密,那么有共谍的存在是想当然尔的事情,那我们自己内部要做好一个管控的机制。”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以我们对中共的了解,它们怎么可能不往台湾派间谍,他怎么可能不利用陆生来台湾念书的机会,在陆生里头安插自己的人,这绝对是不可能的嘛,我们只要了解共产党。”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坦言,参加中国沙龙的陆生里,一定有专门打小报告的职业学生,[图卡]甚至有匿名采访爆出,许多陆生“被监控”却无法求助,有人“被以‘我知道你在图书馆借了什么书?’‘交了什么报告’威胁”,“即便在台湾这个自由的地方,也无法免于恐惧”。

台大研究生协会会长吴昀庆:“我们常常在跟中国的学生,聊一些比较敏感的政治议题的时候,我们发现,他们就会有一个非常强的警惕的一个情况,他们跟台湾学生的互动会比较自然一点,可是当整个群体里面,可能有两个,或是三个以上的陆生,他们就真的讲话会比较保守。”

淡江大学毕业港生郭豫谦:“我大二那年是第一届有陆生过来,然后那一年学生会招生里面,有很多很多中国的学生过来,想要报名参加,那一年的报名人数整个是打破前几年的纪录,这种情况,当时有点让我联想到香港的新闻,的确让我吓到。”

联想到多次香港校园贿选,罢免风波,背后就是有共产党或共青团背景的陆生,渗透香港学生会,但台湾要如何管控,才能兼顾国安保障及一般陆生的权益?

淡江大学毕业港生郭豫谦:“我想在国家安全跟个人隐私这部分,其实是很多国家都在挣扎中,这个矛盾必须要面对也必须要解决。”

台大研究生协会会长吴昀庆:“我们希望来到台湾的中国学生都可以非常非常自在,而且非常非常自由的去求学,然后不用受到任何的压迫跟监控。”

匿名陆生受访,盼台湾政府正视职业学生渗透问题的报导,也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直呼监控夸张,但其他欧美国家也有,希望政府好好防堵。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