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代替汽车 是否只是望梅止渴?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电动自行车巡展不久前在洛杉矶圣莫妮卡市举行,为市民提供免费试骑120多种电动自行车的机会。然而,如何让电动自行车取代汽车成为交通工具呢?来听业内人士的看法。

加州州长签署的AB1096号法案,于2016年初正式生效,规定电动自行车将不再归类为机动车,从而免去了注册、申请执照和保险等手续。

电动自行车协会政策指导Charles Gandy:“你可以在自行车道上骑电动自行车,或者沙滩自行车道,比如圣莫妮卡这儿的,所以现在在加州,电动自行车和普通的没什么两样了。”

虽然加州大部分地区常年有骑车的理想天气,但对比欧洲电动车市场,美国本土落后了8至10年。

Bosch北美总经理Claudia Wasko:“在欧洲,每销售5辆自行车,就有一辆是电动的,在美国是什么样的呢,大约每销售100辆才有一辆是电动的。”

新型电动自行车的设计也能吸引更多年轻人,但要成为正式交通工具,还得取决于其普及程度、基础设施的保障和政府的宣导力度。

电动自行车协会主任Ray Verhelst:“现在的挑战是,在他们骑上电动自行车之前,他们完全不知道电动自行车能做什么,而唯一的方法就是上车试骑。”

大部分电动自行车只会在骑行时提供助力,但有人担心行驶时因为太安静容易被忽视甚至酿成事故。

电动自行车协会政策指导Charles Gandy:“这些电动自行车不会超过每小时20英里,没有人会在路上超速。”

不过目前许多城市还缺乏自行车道,或是路况不佳不适合骑自行车。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