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来袭!民众囤菜 纽约降雪或达24英寸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美国东部地区的民众刚刚享受到春天的温暖还没有几天,一场罕见的风暴就将于今晚扑向美国东部地区,并将带来今年最大的一场暴风雪。据气象部门的估计,纽约市的降雪量最高可能会达到24英寸,请看记者柯婷婷稍早前的报导。

周一早上,美国国家气象局(NWS)发布暴风雪预警,美东地区:从纽约到波士顿地区,预计降雪量达到12-24英寸,同时伴随着每小时25到最高55英里的风速。

纽约市长白思豪:“现在估计会有16到20英寸的降雪,最高可能会达到24英寸。这将是近些年来最大的暴风雪之一。”

降雪预计从13日深夜开始,一直持续到14日的晚间9点多结束。

因为暴风雪天气即将到来,不少民众来到华人超市这里,表示要先囤好干粮,未雪绸缪。

华埠民众林先生:“因为一下雪出门就很困难,买多一些菜,两三天够吃。”

不少民众拉着小车,大包小包,装满了起码今、明两天的干粮,食材甚至多到包包都塞不下。

皇后区民众陈先生:“家里人多嘛,至少要有两天的菜,大风大雨什么车都没有,交通不便啊。”

记者:“买了一些什么呢?都是肉?”

华埠民众李小姐:“我想做火锅,买的是涮火锅的东西,因为比较简单嘛,然后热呼呼的,这些天吃比较好。”

超市里人头攒动,叫卖声不断,超市员工搬货都搬到手软。

在暴风雪期间,纽约市很多商店会暂停营业,不过这家超市的经理表示,每次的暴风雪,他们都是正常营业。

超市经理张先生:“现在还不知道雪有多大,每年都是恐慌,到最后没怎么下雪,没什么,我们都不怕了,反正下再大的雪也照常开门。”

不过安全起见,纽约市府还是呼吁民众尽量呆在家里。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敦促每个人计划好不要在明天外出。”

由于暴风雪天气,纽约市清洁局准备了700辆撒盐车、1600辆铲雪车,分布在纽约市五大区候命。

纽约市公立学校将在周二(14日)停课一天,周二和周三的换边停车规定也临时取消。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