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來襲!民眾囤菜 紐約降雪或達24英吋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美國東部地區的民眾剛剛享受到春天的溫暖還沒有幾天,一場罕見的風暴就將於今晚撲向美國東部地區,並將帶來今年最大的一場暴風雪。據氣象部門的估計,紐約市的降雪量最高可能會達到24英吋,請看記者柯婷婷稍早前的報導。

週一早上,美國國家氣象局(NWS)發布暴風雪預警,美東地區:從紐約到波士頓地區,預計降雪量達到12-24英吋,同時伴隨著每小時25到最高55英里的風速。

紐約市長白思豪:「現在估計會有16到20英寸的降雪,最高可能會達到24英寸。這將是近些年來最大的暴風雪之一。」

降雪預計從13日深夜開始,一直持續到14日的晚間9點多結束。

因為暴風雪天氣即將到來,不少民眾來到華人超市這裡,表示要先囤好乾糧,未雪綢繆。

華埠民眾林先生:「因為一下雪出門就很困難,買多一些菜,兩三天夠吃。」

不少民眾拉著小車,大包小包,裝滿了起碼今、明兩天的乾糧,食材甚至多到包包都塞不下。

皇后區民眾陳先生:「家裡人多嘛,至少要有兩天的菜,大風大雨什麼車都沒有,交通不便啊。」

記者:「買了一些什麼呢?都是肉?」

華埠民眾李小姐:「我想做火鍋,買的是涮火鍋的東西,因為比較簡單嘛,然後熱呼呼的,這些天吃比較好。」

超市裡人頭攢動,叫賣聲不斷,超市員工搬貨都搬到手軟。

在暴風雪期間,紐約市很多商店會暫停營業,不過這家超市的經理表示,每次的暴風雪,他們都是正常營業。

超市經理張先生:「現在還不知道雪有多大,每年都是恐慌,到最後沒怎麼下雪,沒什麼,我們都不怕了,反正下再大的雪也照常開門。」

不過安全起見,紐約市府還是呼籲民眾盡量呆在家裡。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敦促每個人計劃好不要在明天外出。」

由於暴風雪天氣,紐約市清潔局準備了700輛撒鹽車、1600輛鏟雪車,分佈在紐約市五大區候命。

紐約市公立學校將在週二(14日)停課一天,週二和週三的換邊停車規定也臨時取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