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闯白宫背包男子出庭受审 不得保释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讯】夜闯白宫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居民乔纳森•阮(Jonathan Tran)星期六晚些时候在美国联邦法院出庭受审,他被控星期五(3月10日)携带“危险武器”翻越白宫围栏,法官裁决不得保释,周一将再次开庭。

26岁的乔纳森-阮周五(3月10日)晚间11:38分翻越白宫围栏,被特勤局逮捕时称自己是美国总统川普的朋友,且与总统有约。

特勤局在一份声明中称,总统川普当时在白宫内。乔纳森的翻越地点靠近白宫南部进口,总统经常在这里向公众发表演说,也靠近总统的居住区。川普早些时候曾感谢特勤局,赞扬他们及时逮捕了嫌疑人。

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比尔-米勒(Bill Miller)说:“乔纳森-阮被控携带危险武器,进入或在严禁地区停留,面临最高10年监禁。乔纳森被捕时发现身上持有两罐梅斯催泪气,一本美国护照,一台电脑和一本川普的著书,一封写给川普的信,提到关于“俄罗斯骇客”,并说他有相关信息。”

尽管白宫加强安全防卫措施,仍有一系列翻越白宫围栏事件发生。2014年的翻越事件曾导致特勤局局长茱莉亚-皮尔森(Julia Pierson)辞职。2015年,白宫在黑色铁围栏上安装了一排尖刺,使得围栏难以翻越。

目前媒体还未联系到乔纳森的代理人,获得任何评述。

根据特勤局的调查,乔纳森没有被逮捕的记录和前科。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