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闖白宮背包男子出庭受審 不得保釋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訊】夜闖白宮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居民喬納森•阮(Jonathan Tran)星期六晚些時候在美國聯邦法院出庭受審,他被控星期五(3月10日)攜帶「危險武器」翻越白宮圍欄,法官裁決不得保釋,週一將再次開庭。

26嵗的喬納森-阮週五(3月10日)晚間11:38分翻越白宮圍欄,被特勤局逮捕時稱自己是美國總統川普的朋友,且與總統有約。

特勤局在一份聲明中稱,總統川普當時在白宮內。喬納森的翻越地點靠近白宮南部進口,總統經常在這裏向公衆發表演説,也靠近總統的居住區。川普早些時候曾感謝特勤局,讚揚他們及時逮捕了嫌疑人。

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比爾-米勒(Bill Miller)說:「喬納森-阮被控攜帶危險武器,進入或在嚴禁地區停留,面臨最高10年監禁。喬納森被捕時發現身上持有兩罐梅斯催淚氣,一本美國護照,一台電腦和一本川普的著書,一封寫給川普的信,提到關於「俄羅斯駭客」,並說他有相關信息。」

儘管白宮加強安全防衛措施,仍有一系列翻越白宮圍欄事件發生。2014年的翻越事件曾導致特勤局局長茱莉亞-皮爾森(Julia Pierson)辭職。2015年,白宮在黑色鉄圍欄上安裝了一排尖刺,使得圍欄難以翻越。

目前媒體還未聯繫到喬納森的代理人,獲得任何評述。

根據特勤局的調查,喬納森沒有被逮捕的記錄和前科。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