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手作干燥花艺品 延续鲜花新生命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67期)两位爱花的人在台湾南投开了家花店,她们把随手可得的鲜花干燥后,做成各种造型的艺术品,不仅延续了花卉的保存价值,更赋予它们新生命。

走进干燥花店,天花板上挂满了色彩缤纷的干燥花,除了一些进口的花卉外,还有台湾在地的花种,如具有纸质萼片的星辰、保持原色的千日红(圆仔花)、麦杆菊、山防风。这束小巧可爱的花束,全都是台湾唾手可得的花材。

花店业者胡琼之:“台湾的千日红就是俗称的圆仔花,大家有时候在路旁都可以看见,那其实我们不知道它可以做成干燥花,其实是非常的美丽的,就是它小巧圆圆的造型就是非常讨喜可爱。”

干燥花朴质动人,简简单单搭配,就能做为居家摆设,也能配合节庆,做出热闹色彩缤纷的艺术品。

花店业者胡琼之:“像过年过节就是可以放在门口做一个摆饰,那配饰上我们会用一些果实,还有一些干燥花。”

顾客郭小姐:“这么美好的东西,然后把它一直无限的延续下去,可以提供我们更多,就是居家摆设的这样子的一个机会,会让我们的居家环境更有温度更温暖。”

这家有温度的小花店,其实是由一间老旧的房屋改造的,从老屋到新生,搬砖、油漆,样样都得自己来。

花店业者吴孟芬:“地上所有的砖,都是我们一块一块慢慢铺上去的,那完成之后,每块都还要去做彩绘的动作。”

花店业者胡琼之:“当初我们会开这间 家花店,就是因为我们有相同的喜好,我们喜欢这些花花草草,干燥花它有什么吸引我们的地方,就是它可以延续鲜花它的观赏的时间。”

吴孟芬和胡琼之就地取材,不但延续花卉保存的价值,更赋予它们新生命。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