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来 穷人走 加州人迁出多过迁入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沙加缅度蜂报(Sacramento Bee)研究了美国人口普查局的人口变动数据后发现,从2000年到2015年,加州迁到外州的人口多于从外州迁入的人口。但是,迁出迁入的人口,在收入上是有差距的。

数据显示。低收入和没有大学以上学位的人搬离加州的,比搬入的多。而高收入的人搬来加州的,要多于离开的。

事实上,从2005到2015年,有250万名接近贫困线收入的人从加州搬离,不过也有170万个外州居民,收入与这些贫困者相当,但选择搬到加州,两者间的差距,显示这十年间有约80万名低收入者搬离加州。

与此同时,高学历、高收入的人迁入加州的净增人口则是2万人,他们的收入有贫困线的五倍高,三口之家的年收入约为十万美元。

加州的洛杉矶和旧金山县在过去十年,一共减少了25万名低收入人口。他们有的搬到附近的城市,有的干脆搬离加州,因为他们外州的朋友说,外州的房租,只有加州的一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