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來 窮人走 加州人遷出多過遷入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沙加緬度蜂報(Sacramento Bee)研究了美國人口普查局的人口變動數據後發現,從2000年到2015年,加州遷到外州的人口多於從外州遷入的人口。但是,遷出遷入的人口,在收入上是有差距的。

數據顯示。低收入和沒有大學以上學位的人搬離加州的,比搬入的多。而高收入的人搬來加州的,要多於離開的。

事實上,從2005到2015年,有250萬名接近貧困線收入的人從加州搬離,不過也有170萬個外州居民,收入與這些貧困者相當,但選擇搬到加州,兩者間的差距,顯示這十年間有約80萬名低收入者搬離加州。

與此同時,高學歷、高收入的人遷入加州的淨增人口則是2萬人,他們的收入有貧困線的五倍高,三口之家的年收入約為十萬美元。

加州的洛杉磯和舊金山縣在過去十年,一共減少了25萬名低收入人口。他們有的搬到附近的城市,有的乾脆搬離加州,因為他們外州的朋友說,外州的房租,只有加州的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