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豫剧诠释歌剧杜兰朵 吸引老中青观众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文化部国立传统艺术中心台湾豫剧团,5月份将推出新版《杜兰朵》,8日中午举行公演记者会,三位主要演员表演剧中精彩片段,艺术总监林幸慧表示,整个戏的风格比较轻快,比较现代化,要吸引老中青观众进场看好戏。

画着古妆的杜兰朵公主,随着急速打梆子节奏,唱出高亢又有穿透力的歌声,让整个艺术中心余音绕梁,这是台湾仅存的豫剧团,展现高超技巧的身段。

台湾豫剧团团长彭宏志:“豫剧是真假嗓混搭用,所以豫剧又叫做高波折,所以我们的演员在唱的部分,她必须要嗓子要保养的非常好,她的高亢的那一种音感跟节奏,事实上会让人家产生很大的这一个(观赏)诱因。”

豫剧演员硬底子的功夫,加上改编西方著名歌剧杜兰朵公主,要吸引老中青的观众们,进入剧院观赏传统艺术。

台湾豫剧团艺术总监林幸慧:“整个戏的制作的风格是呈现的比较轻快一点,然后比较现代化一点。”

台湾豫剧团导演殷青群:“包括剧本,包括演员造型,音乐还有我们舞台、灯光、布景都要重新制作,那重新制作来参与这个春艺(春天艺术节)演出,那它的内容我们必须要老少咸宜了。”

除了在地的表演团队,每年高雄的春天艺术节,都有上千位海内外的表演艺术家,带来不同类型的表演节目。

高雄市文化局表演产业中心主任吴正婷:“(高雄春天艺术节)今年已经是第八年了,那么每一年我们都会推出,不管国内国外,我们会精挑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那么今天各位看到像这个豫剧团的记者会,它也是我们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传统戏曲的系列,那么整个春天艺术节像今年来讲,我们总共有37档的节目,总场次达到100多场。”

林幸慧总监表示,新版的《杜兰朵》故事核心并不是西方人眼里的中国风情,而是追求爱、讨论美、以及杜兰朵、无名氏与柳儿三名少年男女之间的爱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张晁帷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