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调查到底 美参议员向FBI查询川普遭窃听证据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3月8日,美国两名参议员致函美国执法机关,查询是否有支持总统川普被窃听的证据。这两位参议员在信中要求,美国国会应对欧巴马窃听川普总统电话一事调查到底。

据BBC报导,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谢尔登.怀特豪斯和共和党参议员林塞.格拉姆周三(3月8日)去信联邦调查局(FBI)查询。他们查问“(有没有)任何授权申请或者法庭手令……涉及对川普总统、川普竞选办或川普大厦的窃听行为。”

格拉姆和怀特豪斯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两名资深成员,他们当天还向美国司法部提交这封信。

信中要求:“国会必须对特朗普总统最近对欧巴马总统在2016年竞选期间窃听川普总统电话的指控调查到底。”

据悉,川普在上周六早上发表一系列推文:“刚刚发现欧巴马在(我)竞选胜利前,在特朗普大厦偷听我通讯。”

川普在推特上写道:“可怕!刚发现就在(我)胜选前欧巴马让人监听我在川普大厦里的电话。(他们)什么也没找到!这是麦卡锡主义!”麦卡锡主义(McCarthyism)是指在没有足够证据的情况下指控他人不忠、颠覆、叛国等罪,也指使用不公正调查方式,特别是对持异议者和批评者进行打击。

他还说,“这是尼克松/水门事件”。1972年的水门事件涉及电话窃听及一系列遮掩、破坏、贿赂等行为,被媒体揭露后,尼克松总统下台。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汉姆说,如果电话窃听指称属实,如果监听未经法庭许可,则“川普大厦门”可能成为水门事件之后这么多年来美国政坛最大的丑闻。

到目前为止,白宫还没有对川普指控欧巴马窃听的说法提出证据。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