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調查到底 美參議員向FBI查詢川普遭竊聽證據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3月8日,美國兩名參議員致函美國執法機關,查詢是否有支持總統川普被竊聽的證據。這兩位參議員在信中要求,美國國會應對歐巴馬竊聽川普總統電話一事調查到底。

據BBC報導,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謝爾登.懷特豪斯和共和黨參議員林塞.格拉姆週三(3月8日)去信聯邦調查局(FBI)查詢。他們查問「(有沒有)任何授權申請或者法庭手令……涉及對川普總統、川普競選辦或川普大廈的竊聽行為。」

格拉姆和懷特豪斯是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兩名資深成員,他們當天還向美國司法部提交這封信。

信中要求:「國會必須對特朗普總統最近對歐巴馬總統在2016年競選期間竊聽川普總統電話的指控調查到底。」

據悉,川普在上週六早上發表一系列推文:「剛剛發現歐巴馬在(我)競選勝利前,在特朗普大廈偷聽我通訊。」

川普在推特上寫道:「可怕!剛發現就在(我)勝選前歐巴馬讓人監聽我在川普大廈裡的電話。(他們)什麼也沒找到!這是麥卡錫主義!」麥卡錫主義(McCarthyism)是指在沒有足夠證據的情況下指控他人不忠、顛覆、叛國等罪,也指使用不公正調查方式,特別是對持異議者和批評者進行打擊。

他還說,「這是尼克松/水門事件」。1972年的水門事件涉及電話竊聽及一系列遮掩、破壞、賄賂等行為,被媒體揭露後,尼克松總統下臺。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漢姆說,如果電話竊聽指稱屬實,如果監聽未經法庭許可,則「川普大廈門」可能成為水門事件之後這麼多年來美國政壇最大的醜聞。

到目前為止,白宮還沒有對川普指控歐巴馬竊聽的說法提出證據。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