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长子发视频认尸 最关键一句话被静音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在马来西亚被暗杀的金正男的长子金韩松,3月8日发布YouTube视频,确认了父亲遇刺死亡,讲述了自己与母亲、妹妹的生活,但他关键的一句话被静音,值得关注。此外,金韩松面带的诡异笑容似乎包含着大量信息。

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长子、现任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长兄金正男,2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遭毒杀后,首次有金家人公开说明他的死讯。

3月8日(周三),金正男的长子金韩松(Kim Han-sol),在YouTube发布简短视频,全程使用英语,介绍目前情况。

金韩松首先用护照证明自己的身份:金家第四代、金正男的儿子。疑似出于安全考虑,金韩松展示的护照姓名、身份信息页的画面被用黑框遮挡。


视频中,金韩松晒自己的护照,确认自己是金正男长子的身份。(视频截图)

之后,金韩松说:“我父亲不久前被暗杀。我现在跟我母亲和妹妹一起生活。”

在这句之后是关键语句,金韩松说:“我们感谢⋯⋯”然而这段话不仅被静音,金韩松的嘴巴也被用黑框遮挡。这段被静音的话,被认为或许透露了金韩松与母亲及妹妹,在金正男死后,获得保护的提供者。

最后,金韩松说:“我们希望能很快会变好。”话音刚落,金韩松的脸上再度浮现他说感激那段话时脸上出现的诡异笑容。这种笑容可以被解读为无奈、伤心,也可以被认为是讥讽的笑,或习惯性的笑。

韩联社的报导确认了视频中男子正是金韩松,而视频是由一个名为 “千里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组织上传的。该组织表示,上个月收到金正男家人的求助,已经将他们安置于一个安全地点。

此外,“千里马民防”对荷兰、中国、美国,以及一个不愿具名国家在保护金韩松一家的过程中的协助,表示感谢。

金韩松被外界认为,是金正男遇刺后,最可能在金正恩政权被瓦解时接任朝鲜政权的人选,所以他的人身安全一直受到外界关注。

相关视频:

金韩松是金正男的第二任妻子李慧静生育的,1995年6月16日出生于平壤,两岁就和父母一起移居中国澳门。去年毕业于巴黎政治学院,并考上牛津大学。金正男被杀后,金韩松因担心在英国可能会被金正恩派出的杀手暗杀,已决定放弃入读牛津大学的机会。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