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制裁朝鲜 专家:中共无影响 大马是基地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金正男案加上朝鲜屡射飞弹,朝鲜半岛局势受关注。纽约外交关系协会(CFR)美韩政策计划主任史奈德表示,迄今显示,中共执行所谓制裁案,对朝鲜没有发生关键性影响,而国际间制裁行动也只是表面功夫。如马来西亚的免签措施,提供朝鲜发展毁灭性武器非法采购原物料及金融交易等活动的海外基地。

中央社报导,根据联合国最新报告,朝鲜持续规避联合国制裁,在国际间及金融体系中透过代理人或中介者进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买卖行为。

史奈德(Scott Snyder)认为,朝鲜规避制裁,很大程度损害联合国决议阻止国际社会对朝鲜提供金融和原物料支援,藉以发展其核武及飞弹的努力。

他说,迄今显示,中共执行所谓制裁案,对朝鲜没有发生关键性影响,而国际间制裁行动也多只是表面功夫,有些国家持续让朝鲜规避制裁,协助在全球供应链中运作,根本无视应让朝鲜恪遵国际核武规范的努力。

史奈德分析,除了中共出现明显漏洞,金正男遭暗杀,暴露朝鲜海外非法行动及规避逃税的另一个主要运作点是在马来西亚。

这位美国朝鲜问题专家指出,马国对朝鲜的免签措施,提供平壤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非法采购原物料及金融交易等活动的海外基地。

根据联合国报告,位于马来西亚的Glocom,就是朝鲜情报单位的掩护公司,违反联合国制裁决议,销售提供军事与准军事部队战地用无线电设备。Glocom更是平壤Pan Systems在大马的主要接触点之一。

The Pan Systems Pyongyang在马国及中共大陆皆设有据点,用以采购原物件(料),并透过中共及香港的管道出售整件系统。

史奈德说,尽管联合国制裁朝鲜,但似乎没有影响朝鲜当局利用Pan Systems等资助其行动,并透过在中共、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和中东地区的银行账户进行金融交易。

联合国的报告也提及,堪称是朝鲜有史以来最大宗武器遭拦截的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军火拦截案。另外不顾联合国制裁案,朝鲜近年来每年持续增加对中共大陆的煤及铁出口。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