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制裁朝鮮 專家:中共無影響 大馬是基地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金正男案加上朝鮮屢射飛彈,朝鮮半島局勢受關注。紐約外交關係協會(CFR)美韓政策計畫主任史奈德表示,迄今顯示,中共執行所謂制裁案,對朝鮮沒有發生關鍵性影響,而國際間制裁行動也只是表面功夫。如馬來西亞的免簽措施,提供朝鮮發展毀滅性武器非法採購原物料及金融交易等活動的海外基地。

中央社報導,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朝鮮持續規避聯合國制裁,在國際間及金融體系中透過代理人或中介者進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買賣行為。

史奈德(Scott Snyder)認為,朝鮮規避制裁,很大程度損害聯合國決議阻止國際社會對朝鮮提供金融和原物料支援,藉以發展其核武及飛彈的努力。

他說,迄今顯示,中共執行所謂制裁案,對朝鮮沒有發生關鍵性影響,而國際間制裁行動也多只是表面功夫,有些國家持續讓朝鮮規避制裁,協助在全球供應鏈中運作,根本無視應讓朝鮮恪遵國際核武規範的努力。

史奈德分析,除了中共出現明顯漏洞,金正男遭暗殺,暴露朝鮮海外非法行動及規避逃稅的另一個主要運作點是在馬來西亞。

這位美國朝鮮問題專家指出,馬國對朝鮮的免簽措施,提供平壤發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非法採購原物料及金融交易等活動的海外基地。

根據聯合國報告,位於馬來西亞的Glocom,就是朝鮮情報單位的掩護公司,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銷售提供軍事與準軍事部隊戰地用無線電設備。Glocom更是平壤Pan Systems在大馬的主要接觸點之一。

The Pan Systems Pyongyang在馬國及中共大陸皆設有據點,用以採購原物件(料),並透過中共及香港的管道出售整件系統。

史奈德說,儘管聯合國制裁朝鮮,但似乎沒有影響朝鮮當局利用Pan Systems等資助其行動,並透過在中共、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和中東地區的銀行帳戶進行金融交易。

聯合國的報告也提及,堪稱是朝鮮有史以來最大宗武器遭攔截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軍火攔截案。另外不顧聯合國制裁案,朝鮮近年來每年持續增加對中共大陸的煤及鐵出口。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