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狂言批台独 台政界:无助两岸关系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昨天受访时表示,台独之路走到尽头就是统一,而此种统一方式将给台湾社会和民众带来巨大伤害。这番言论,也引起台湾政府及立委的回应,认为这种恐吓性的言辞,对两岸关系并无帮助。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恶言相向,完全、其实对于两岸目前的状况,没有任何的帮助。”

行政院长林全:“我想两岸的关系,其实蔡总统已经在过去这段时间,已经做了非常多的说明,我们希望在这个基础上,去累积双方的善意。”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在立法院接受立委罗明才质询时直言,“张志军这样讲非常不恰当”,他上任到现在,也还没有机会跟对岸联络,呼吁中国政府要透过对话,面对面,才能解决问题,林全也说,在对等尊严基础下,乐见两岸间的相互往来。

立法委员王定宇:“真正把(台独)这个东西催出来的,是中国毫无道理的围堵、打压台湾,我觉得张志军是聪明人,话可以讲得很狠,但是你了解的台湾,不是可以这样被威胁的。”

立法委员王定宇说,张志军应该把这句话反过来讲,统一威逼的尽头是台独,如果中国持续这样做,只会伤害两岸的感情。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中国已经是世界上的大国,在处理台湾问题上面,应当更有自信来处理,不要、应该就是说动不动就要恐吓,你动不动辽宁舰就来绕一圈,然后飞弹就对准、几千枚飞弹对准台湾,啊你就不能怪说台湾人去抱美国人大腿。”

柯文哲表示,用这种发言,让台湾害怕靠近中国,北京政府应该要去思考,这对两岸关系未必有正面进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林嘉韦、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