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朝鲜外交战恶化 互禁离境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继互相驱逐大使之后,朝鲜马来西亚周二再次互相颁布离境禁令。朝鲜先通知马来西亚大使馆,暂时禁止马来西亚人离开朝鲜。随后,马来西亚也立刻宣布,朝鲜使馆人员也不得离境,并封锁朝鲜驻吉隆坡使馆。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长兄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害案,导致原本友好的马来西亚和朝鲜,关系急遽恶化。

周二上午,朝鲜外交部通知马来西亚驻平壤使馆,暂时禁止所有马来西亚公民离境。

朝鲜宣布禁令后,马来西亚立刻回应,宣布朝鲜驻吉隆坡使馆人员也不得离境。

马来西亚副总理阿迈德扎希:“我们本来不打算做出回应,但他们的行动脱离外交关系的规范,让我们不得不这么做。”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封锁朝鲜大使馆。马来西亚警方相信,受到通缉的三名嫌犯:一名朝鲜外交官、一名高丽航空雇员以及另一名朝鲜人,正躲藏在大使馆中。警方需要审讯他们,但平壤对此采取不合作态度。

警方说,他们将无限期等待这三名涉嫌杀害金正男的朝鲜人现身。

目前共有11名马来西亚人在朝鲜,包括三名使馆人员、三名联合国人员,以及他们的家属。

朝鲜方面估计有一千多人留在马来西亚境内。不过,马来西亚只禁止朝鲜使馆人员离境。

新唐人记者唐楣、张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