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入韩 中共报复 韩国向世贸提诉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6日晚,韩美萨德反导弹系统首批装备抵达韩国,围绕萨德问题中韩两国间矛盾也开始愈发严峻,在此之前中共不断加强对韩萨德报复行动,致使韩国政府也开始阐明立场。

针对朝鲜发射导弹和中共的萨德报复行动,韩国政府为采取相应对策,于7日上午在韩国国会举办了韩国党政会议。

出席会议的韩国政要人士和自由韩国党一致决定,针对中国的经济报复行为,积极探讨针对中共采取反制萨德入韩措施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中国对韩国布署萨德进行各种形式的控制,布署萨德是保护国家治安和国民安全所采取的自卫措施,我们将继续坚持堂堂正正的立场。”

政策委议长李贤在:“我们将积极探讨中国是否有违反韩中FTA协定的部分,此外,政府也会加强努力,最大限度减少对韩国国内产业的损失。”

另外,6日晚,美国2台“萨德”发射架和部分装备已经抵达韩国乌山基地,以此为起点已展开相关兵力和装备设置,最快韩国将在4月份完成萨德布署。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