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事件升级 川普要求国会调查奥巴马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3月4日上午,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指控前总统奥巴马曾在大选前夕,窃听其名下的川普大楼电话,引发各界关注。白宫第二天宣布,川普已正式要求国会,调查前政府有否在大选期间“滥用权力”。

白宫副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5日表示,川普总统已决定要调查出到底发生了什么,这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滥用职权”事件,美国人有权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也在同一天指出,针对川普指称奥巴马在去年大选期间窃听他的电话,该委员会将进行调查。

白宫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推特上连续发文表示,川普总统昨日的指控“非常令人不安”,并称川普总统正要求国会审查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大选期间是否有滥用其行政上的“调查权力”,并将此事纳入调查俄罗斯活动的一部分。

史派瑟还强调,在调查开展前,白宫和总统都不会进一步做出评论。

川普在4日一早就透过推特指控奥巴马于去年11月大选前窃听他的电话,但没有提供这项爆炸性控诉的相关证据。

川普的推文称:“基于奥巴马总统在去年大选前不久的10月间曾窃听我电话,我敢保证,只要有个好律师,就能为我打场好官司。”

川普说,“在神圣的选战期间,奥巴马总统窃听我电话是多么低级的事。这有如尼克森(Richard Nixon)的水门案,这个坏(病态)家伙!”

奥巴马的发言人路易斯(Kevin Lewis)则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总统或任何白宫官员都没有下令监视任何美国公民。”

美联社的报导称,奥巴马时代担任国家情报总监的克莱佩(James Clapper)表示,川普当选总统或还是候选人时,没有这类针对他或他的阵营的监听活动。

克莱佩在川普就职日(1月20日)离开白宫。

另据美国中文网报导,著名电台主持人、保守党评论主编马克.莱文(Mark Levin)根据媒体公布的信息,梳理奥巴马窃听川普事件,汇编了一个时间顺序表。

该时间顺序表显示:奥巴马政府被指曾要求并最终得到法院的授权窃听过川普竞选团队,而且在没找到任何罪证的情况下,继续窃听。随后奥巴马政府更扩大了NSA许可权,让证据可以在各个政府部门之间广泛流传,导致这些包括私人通话的信息泄露给了媒体。

莱文因此也建议川普政府对奥巴马进行调查。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