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宣布其隔夜利率维持在0.5%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讯】加拿大央行宣布其隔夜利率维持在0.5%。

从消费者物价指数来看,加拿大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上升至2.1%,央行认为这是安大略省和阿尔伯塔省对燃油等收环保税而造成的能源价格上涨,这对通货膨胀率的影响将是暂时的。

央行认为总体而言,全球和加拿大经济体最近的数据符合加拿大央行1月分金融政策报告(MPR)中做出的的改善增长的预测。在加拿大,最近的消费和住房指标表明2016年第四季度的增长可能略高于预期。然而,出口继续面临着1月份MPR中描述的持续的竞争性的挑战。加元和债券收益率保持接近当时观察到的水平。虽然最近就业有所增加,但与美国相反,加拿大工资鲜有增长,加上工作时间的减少继续反映加拿大持续的经济疲软。

加拿大央行认为目前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适当,并保持隔夜利率为0.5%的目标。

另外央行将在4月12日发表最新利率和金融政策报告(MPR)。

(记者周荔敏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