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宣佈其隔夜利率維持在0.5%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加拿大央行宣佈其隔夜利率維持在0.5%。

從消費者物價指數來看,加拿大1月份的通貨膨脹率上升至2.1%,央行認為這是安大略省和阿爾伯塔省對燃油等收環保稅而造成的能源價格上漲,這對通貨膨脹率的影響將是暫時的。

央行認為總體而言,全球和加拿大經濟體最近的數據符合加拿大央行1月分金融政策報告(MPR)中做出的的改善增長的預測。在加拿大,最近的消費和住房指標表明2016年第四季度的增長可能略高於預期。然而,出口繼續面臨著1月份MPR中描述的持續的競爭性的挑戰。加元和債券收益率保持接近當時觀察到的水平。雖然最近就業有所增加,但與美國相反,加拿大工資鮮有增長,加上工作時間的減少繼續反映加拿大持續的經濟疲軟。

加拿大央行認為目前貨幣政策的立場仍然適當,並保持隔夜利率為0.5%的目標。

另外央行將在4月12日發表最新利率和金融政策報告(MPR)。

(記者周荔敏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