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陆生王浩志遇害案聆讯 前女友曾嫌死者“太幼稚”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讯】 日前,多伦多两个来自大陆的留学生疑因女生产生冲突,其中被告范博乔(Boqiao Fan,音译)涉嫌将19岁的王浩志殴打致死。2月28日,该案在安省法院举行聆讯。

19岁的范博乔在拘留所里通过视频与法官做了简短对话。他聘请了两位辩护律师,其中一位是曾为多位名星打官司的格林斯潘(Brian Greenspan)。本案下次开庭日期是3月21日。范博乔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表示,范的家长已到多伦多

星期二,王浩志的父亲王国栋、母亲小旻到法院旁听。小旻告诉记者,他们家需要经济上的帮助。如果本地社团能为她儿子筹款,那当然好。小旻说,儿子很乖,不爱打架,是非常阳光的大男孩。她希望加拿大司法部门给她儿子最公平公正的交代,不让凶手逍遥法外。

王浩志的双胞胎弟弟走出法庭后告诉媒体,他的家人近日情绪不太稳定。王的父母近日将回中国,打算半个月或一个月后再回到多伦多。

谭佳琪与范博乔是老乡同学

据悉,在案发现场的还有范博乔的女友谭佳琪(Kiki Tan),死者王浩志是谭佳琪的前男友。根据了解情况的三人的同学朋友介绍,三人当时关系不太明确。王的同学表示两人并没有正式分手,谭的朋友则说两人已经分手。

本报记者走访了范博乔与谭佳琪之前所在的私立学校——多伦多市中心的麦唐娜国际学院。教室里的大部分学生说国语,部分老师也说国语。

范博乔的一位女同学告诉记者,范是广东惠州人,来加拿大4年左右,曾住在多伦多北约克央街上。范学过拳击,是个肌肉男,但他不会随便打人。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生替范辩解说,除非他觉得朋友受了委屈,才可能动手打人。他对朋友热情友善,去年12月还到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接中国留学生下飞机。

“范博乔与前一位女友分手后与谭佳琪交往。案发前,范已读完12年级课程,还继续在麦唐娜上课。” 这位女同学说。

据范博乔的一位男同学介绍,范博乔每次来学校时都穿西装,拿公文包。他在学校里很安静,他的电脑课成绩是90多分。

王浩志对谭佳琪很好

谭佳琪的一位女同学告诉记者,王浩志生前对谭佳琪特别好。王不在麦唐娜读书,但多次来麦唐娜陪谭上课。王自己省吃俭用,住在多伦多镇屋的地下室里,但还经常给谭买礼物。案发前,谭亲口对这位女同学说,王太幼稚了,打算和王分手。

王浩志的朋友告诉记者,谭佳琪持中国护照。多伦多警方近日把她的护照还给她了。这意味着谭可以随时离开加拿大。 然而,谭佳琪的好友认为,谭依然在多伦多。谭的这位女同学说,2月23日左右,她的朋友还看到谭在一间多伦多商场里购物。

谭佳琪的这位女同学说,自从范博乔被捕后,谭佳琪就缀学了。谭把微信里的朋友都删了,同学们失去了与谭的联系。本报记者两次拨打谭佳琪的手机,无人接听,号码变成了空号。

据这位女同学介绍,谭佳琪是广东汕头人,来加拿大约两年了,英文提高得比较慢,19岁的她还在麦唐娜读11年级英文课。她每星期最多有两天去麦唐娜上课,每次都穿裙子和单薄上衣。

范博乔在医院被捕

王浩志的室友告诉记者,案发当天(2月初),谭佳琪把范博乔带进王浩志住的北约克镇屋。王的室友看到坐在客厅里的王浩志被打成重伤,身上有很多血。当时,谭不让王的室友报警,也不让他们叫救护车。

这位室友后来叫了计程车,和另一位朋友一起把王送到医院。后来,谭佳琪与范博乔也赶到医院。医生报警后,警方赶到医院,并在医院里逮捕了范博乔。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