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使吁金正男被杀证据提交联合国 大马愿配合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讯】日前,英国驻联合国大使敦促马来西亚政府,将金正男遭毒杀的证据递交联合国,以便对朝鲜采取行动。大马警方回应称,只要外交部同意,警方愿意配合。

较早前,英国驻联合国大使里克罗夫特(Matthew Rycroft)说,马来西亚政府应该把有关金正男2月13日遭VX神经毒剂暗杀的相关资料,送至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及安理会,让联合国可以跟进事件。

里克罗夫特表示,他希望任何国家“若掌握如此重要的证据时,都能尽快把有关讯息公开”,而当前的例子就是马来西亚。

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别所浩郎则表示,是否交出有关资料将由马国决定。他说:“我们基本上在等马来西亚做出明确决定。”

OPCW也在上周五发出声明,指他们已经就事件,预备为马来西亚政府提供专家意见及技术支援。

马来西亚是《化学武器公约》签署国。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对此回应说,只要外交部同意,警方愿意将VX神经毒剂的证据,交给联合国。

2月13日,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遭到两名女子发起的突然袭击。马来西亚警方前几天证实金正男死于VX神经毒剂,脸部和眼部均有残留毒剂。

2月19日,马来西亚警方宣布有11人涉案,4人被捕,包括1名朝鲜籍的李勇哲,另有7名男子在逃,其中4名男子已确认持有朝鲜身份,他们已经逃回朝鲜。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