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使吁金正男被殺證據提交聯合國 大馬願配合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日前,英國駐聯合國大使敦促馬來西亞政府,將金正男遭毒殺的證據遞交聯合國,以便對朝鮮採取行動。大馬警方回應稱,只要外交部同意,警方願意配合。

較早前,英國駐聯合國大使里克羅夫特(Matthew Rycroft)說,馬來西亞政府應該把有關金正男2月13日遭VX神經毒劑暗殺的相關資料,送至荷蘭海牙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及安理會,讓聯合國可以跟進事件。

里克羅夫特表示,他希望任何國家「若掌握如此重要的證據時,都能儘快把有關訊息公開」,而當前的例子就是馬來西亞。

日本常駐聯合國代表別所浩郎則表示,是否交出有關資料將由馬國決定。他說:「我們基本上在等馬來西亞做出明確決定。」

OPCW也在上週五發出聲明,指他們已經就事件,預備為馬來西亞政府提供專家意見及技術支援。

馬來西亞是《化學武器公約》簽署國。

馬來西亞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對此回應說,只要外交部同意,警方願意將VX神經毒劑的證據,交給聯合國。

2月13日,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遭到兩名女子發起的突然襲擊。馬來西亞警方前幾天證實金正男死於VX神經毒劑,臉部和眼部均有殘留毒劑。

2月19日,馬來西亞警方宣佈有11人涉案,4人被捕,包括1名朝鮮籍的李勇哲,另有7名男子在逃,其中4名男子已確認持有朝鮮身份,他們已經逃回朝鮮。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