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拒付赎金 IS组织斩首德人质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周一,菲律宾伊斯兰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上传一段视频,声称把一名德国人质斩首。菲律宾政府证实,人质已经遇害。

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早前要求菲律宾政府在周日之前,支付六十万美元赎金,否则就将德国人质康特纳斩首。

菲律宾总统府和平顾问杜瑞萨周日晚证实,康特纳已被杀害。他表示,当局直到最后一分钟都在努力营救,但未能成功。他同时谴责恐怖组织的野蛮行径。

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自称效忠“伊斯兰国”组织。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表示,目前该组织手上还有26名人质。军方将继续追踪恐怖分子,除了营救人质,还将彻底铲除该组织。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说,目前还不能确认视频是否属实,仍在查证。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 Martin Schaefer:“我只能说,光是看了那些照片和文字,就令人颤栗。我现在还不能确定视频是否属实。 ”

去年11月,70岁的康特纳与同伴莫兹被“阿布沙耶夫”绑架,莫兹因反抗当即被杀。

新唐人记者曹菁、潘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