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案调查不延期 朴槿惠否认指控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突然转向。周一,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宣布,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的调查将于2月28日结束,不再延长特别检察官办公室的调查期限。

周一,韩国代总统黄教安的发言人表示,特别检察官的调查已经达到目的,为了国家稳定,不再延长调查时间。

韩国代总统发言人Hong Kwon-heui:“代总统经过深思熟虑,为了国家稳定,决定不再延长特别调查和检察官接管的期限。”

这就是说,黄教安拒绝了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此前向政府提出的延长调查期限申请。

对此,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失望。

不过,调查组表示,将尽可能完成还没有结束的调查,但对朴槿惠个人的讯问不可能进行了。

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LEE KYU-CHUL:“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对不能讯问总统本人表示遗憾,对延长调查被拒绝深感失望。”

他说,朴槿惠办公室拒绝以录音或录像方式接受讯问。

特别调查组周二将最后决定对弹劾案,包括对三星集团高管的起诉。

周一,首尔宪法法庭对朴槿惠弹劾案最后一次庭审。

朴槿惠没有出庭,她通过辩护律师团,以书面形式向法庭提交最终答辩书,全部否认了“亲信干政”的指控

法院没有宣布判决,根据以往经验,可能两周后宣布结果。

目前,首尔宪法法院八名法官中,如果有两人以上认为弹劾理由不成立,弹劾案就将被驳回。

新唐人记者易闻 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