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警方警告朝外交官:不配合调查将遭逮捕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讯】新闻周刊(566)星期六,马来西亚警方针对金正男遇刺一案,警告仍滞留在马来西亚的朝鲜大使馆外交官,需要主动协助调查,否则警方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强迫让其就范。

周六,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警长阿布沙马表示,警方将给涉案的朝鲜外交官合理的时间,等他主动联络,配合警方调查金正男被毒杀一案。

警方声明中所指的朝鲜外交官,应该是仍然滞留在马国的朝鲜驻吉隆坡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成。此前在周三,马来西亚已经要求玄光成主动接受侦讯,否则将对其发布通缉令。此次是马来西亚警方再次公开要求玄光成投案配合调查。

此外当地媒体报导,吉隆坡警方突袭了一处公寓式住宅,搜出了一些和案件有关的化学品。警方周六确认对该住宅进行了搜索,但并未透露其他细节。

此前于周五公布的尸检调查结果显示,金正男死于非法的化学武器VX毒剂。马来西亚警方仍在调查毒剂的来源。

另一方面,涉嫌刺杀金正男的印尼裔女嫌犯,周六通过印尼大使馆发声,坚称她以为受雇于拍摄恶搞性质的电视节目,对刺杀计划并不知情。

印尼驻马来西亚副大使厄文:“她告诉我们,有人让她那麽做。她说那些人看起来像日本人或韩国人。”

印尼驻马来西亚副大使厄文:“她说拿到的是一种类似婴儿油的东西。”

马来西亚警方曾表示,被捕的两名女嫌犯中有一人因接触过VX毒剂而造成呕吐现象。不过,印尼官员表示,看不出来印尼女嫌犯有受到化学药品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