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二二八70周年 涂醒哲盼追溯和宽恕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再过几天就是台湾二二八事件70周年纪念,嘉义市今天(2/25)在二二八纪念公园内举行纪念追思会,包括市长涂醒哲、监察院长张博雅、立法委员李俊俋、嘉义市议长萧淑丽以及多位议员和贵宾都出席这场活动。

一朵朵白色鲜花,代表无限追思与怀念,嘉义市二二八事件70周年纪念追思会,周六在二二八纪念公园内举办,各界人士带着肃穆的心情出席这场纪念会。

嘉义市长涂醒哲:“希望由这样子的活动,用追溯与宽恕,能够找回来台湾的生命力,大家一起能够往前走。我们希望嘉义市,不要只是做灾难最严重的地方,我们也希望做一个挥别灾难,迈向未来的一个地方。”

嘉义市议长萧淑丽:“历史可以被原谅,但是不能被遗忘,所以我们透过每一年的追思会,我们希望让我们的后代子孙,能够了解到族群融合、和谐及和平的珍贵。”

嘉义市是二二八受难最深的伤心地,也是第一个有纪念碑、有纪念馆、又有纪念公园的地方,前嘉义市长张博雅也出席纪念会,而当时的纪念碑就是在她任内所设立。

监察院长张博雅:“嘉义市是全国第一座的二二八纪念碑,当时二二八的那个活动、还没解除禁忌,我们目的就是要平和,促进族群的融合,记取历史的教训,但是不要再重蹈覆辙。”

家属代表潘信行:“在将来的永永远远,不再有同样的悲剧,再度发生在这块土地。”

家属代表江荣森:“恳求蔡英文总统,将刚才所说的二二八事件责任归属报告,直接认定为官方档案,这样处理会快一点。并采取行动,追究加害者的行政责任,刑事责任,落实恢复正义,抹平伤痕,消除对立。”

市长涂醒哲说,唯有落实转型正义,追“溯”真相还原事实,才能有真正的宽“恕”和原谅。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