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奥运女孩”林妙可 艺考落选引关注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今年北京电影学院的考生里,赫然出现林妙可的名字,不过她在微博透露自己连初试都没过。林妙可自从在奥运开幕式上表演之后, 就声名大噪,当时幼小的林妙可,只因中共要她在奥运会上假唱,成了众矢之的,现在就连她参加考试落选这件事,也遭网友使劲抹黑,她可以说是政治活动下的悲剧人物。

“奥运女孩”林妙可日前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话题。

18岁的林妙可即将上大学,不过,最近她参加多所艺术大学的入学考试,似乎都不顺利。在参加北京电影学院初试时,确定没有入围,林妙可在微博上写着:“无缘北电!”

对此,不少大陆媒体和网络文章出现批评声音,说林妙可是一个矫揉造作、惹人讨厌的明星。随着林妙可落榜北电和中央音乐学院,更多冷嘲热讽的文章相继出现。从采访的嗲声嗲气、摇头晃脑到无缘北京电影学院,林妙可被评论“一副好牌打得稀烂”。从采访的视频中,确实也看到林妙可“一副过时的儿童表演晚会的模样”。

为什么这么多大陆网友对她进行如此严苛批评,甚至看她失败?一切还是得从2008年奥运假唱风波开始说起。

2008年,林妙可因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而走红,当时的节目需要一位会唱歌的小女孩。

张艺谋:“唱五星红旗的这个小女孩叫林妙可,9岁,是我们从很多孩子里选出来的,她很可爱,唱的也很好。”

按照中共的设计,一切看起来似乎很完美。只是后来爆出背后的真正原声来自另一个女孩杨沛宜,只因她“门牙不整齐、不符合国家形象”而被粗暴地拉下,换上形象完美的林妙可负责露脸对嘴。

当假唱的真相传开之后,主办方虽然强调这是为了“国家利益”,不过许多人有种被欺骗的感觉,也开始排斥林妙可。

有评论认为,当初的林妙可,也不过是个孩子, 她只是积极表现想获得大人的称赞,所以很努力的迎合、接受大人的操控。假唱并不是她的错。但是,这种迎合,这种习惯被操控,时间长了, 却成了她骨子里抹不去的党文化。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不管是林妙可还是那位唱歌的女孩,都是这个体制的受害者,中国的教育中,包括我自己在内,从小就完全没有私德的教育,也没有公德的教育,然后只有一种对党忠诚的教育,在过去的这种教育体制下,中国孩子的心完全被扭曲,失去了对真善美的追求,也失去了对是非的分辨能力。”

大陆传媒业者石宇歌表示,中国的教育完全是按照党文化来设计,当年8岁的林妙可根本无法分辨《歌唱祖国》是怎么一回事,真的假的,只能任由大人摆布。

大陆传媒业者石宇歌:“林妙可这种状况,实际上是这种灌输式教育里头的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因为灌输式教育就是在一种不理解的状态下,好像填鸭那样,什么都填给你,而且你是被动的被迫接受,在一种麻木状态下,最后在你完全是脑子全塞满了这种东西,这是党文化教育的一个特征,然后像我们这一代、我们上一代,然后现在一直延续到目前,我觉得这是挺悲剧的。”

中共体制下打造出的“红色儿童”,林妙可只是其中的一个而已。

大陆传媒业者石宇歌:“就是这么一种状况,它实际上是把十几亿人演变成一种党文化麻醉下的疯子,所以非常可怕的。而且这种悲剧,我感觉按照目前中国现在的政策,它会延续下去,我们已经不用去说什么,竞争、创造力这些东西,我觉得在这种教育下来,每个人实际上都是在模仿。”

石宇歌指出,中国教育出现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一代代被洗脑的人早已习惯这种生存模式,尤其是中共官场的官员们,他们不愿意改变,这比教育本身存在的制度漏洞,更加悲剧。

林妙可:“也没有太大的紧张,因为太小了。”

假唱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奥运过了四年之后,也就是2012年8月8号,央视还是继续夸着林妙可唱得好。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