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祖蓝眼泪全年可赏!台繁育出夜光虫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台湾海洋大学成功繁育出让马祖“蓝眼泪”闪耀蓝光的生物“夜光虫”。未来台湾全年可欣赏之前春夏才可能出现的“蓝眼泪”奇景。

位于基隆的国立台湾海洋大学环境生物与渔业科学系的研究团队,经过一年的研究,2月23日(周四)被报导,已经可以通过人工大量繁殖“夜光虫”,并计划设立教育展示馆,让民众全年都可能欣赏到瑰丽的“蓝眼泪”。

每年4月到11月,特别是在春夏之交季节,在马祖海滨会出现“蓝眼泪”的海上奇景。夜晚,在海浪的轻拍之中,蓝色的萤光在整个海岸线上勾勒出一道优雅的边缘,仿佛浩瀚的银河星空,让人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阿凡达”的另类世界,给人视觉的冲击。


国立台湾海洋大学繁育出“夜光虫”,未来全年可以欣赏马祖蓝眼泪。图为马祖奇景“蓝眼泪”。(观光局马祖风景管理处提供)

“蓝眼泪”的形成原因一直以来有很多种猜测,海洋大学教授蒋国平介绍,去年4月14日开始,从马祖介寿澳口采水样,发现“蓝眼泪”的形成原因是植物性浮游生物诱发“夜光虫”大量出现。

蒋国平说,马祖“蓝眼泪”是自然现象,并非因为赤潮或者海域污染,不过现在的研究,尚未找出影响“蓝眼泪”出现的关键因素,所以未来还将继续研究,以预测最适合观赏的时节。


马祖“蓝眼泪”中的发光生物之一“夜光虫”在显微镜下情况。(海洋大学提供)


马祖“蓝眼泪”中的发光生物之一“夜光虫”。(中央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