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情美股屡创新高 谢金河叹:台股还停留万点以下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美股在川普效应中,什么关卡都不是关卡,除了生技股外,美国各大指数几乎每天都创新高,已经头也不回地挺进2万点以上,而台股却仍停留在万点以下。川普行情会给美国资本市场带来什么冲击?值得好好研究!

据中央社报导,谢金河在脸书大叹台股指数远远落后美股,他拿道琼工业指数与台股做比较,1990年台股冲到1万2682点的时候,道琼工业指数不到3000点,那斯达克只有261点,如今台股停留在万点以下,美国却头也不回地挺进2万点以上。

他指出,川普在年11月8日在大家预期之外选上白宫大位,美股期货盘一度重挫,道琼工业指数最低杀至17883.56点,但是川普还没进白宫就拿着指挥棒挥舞,全球大型制造业者纷纷买单,加码投资美国。
相关视频:

他直言,美股在川普效应中,什么关卡都不是关卡,除了生技股外,美国各大指数几乎每天都创新高。到22日为止,道琼工业指数创下20781.59点的历史新纪录,那斯达克(Nasdaq)指数也直逼6000点,美股奔腾,2万点几乎没有什么压力。

他感慨,美股这样的喷出行情,会对这个世界带来什么冲击?值得拭目以待。目前美国大市值企业苹果(Apple)已冲过7000亿美元,第2名的Google市值也来到5883亿美元,微软约5000亿美元,柏克夏A股,及亚马逊(Amazon)都跨过4000亿美元,脸书(FB)也达3906亿美元。这些超级巨无霸企业把全球企业抛在后面,是很特殊的写照。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