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情美股屢創新高 謝金河嘆:台股還停留萬點以下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美股在川普效應中,什麼關卡都不是關卡,除了生技股外,美國各大指數幾乎每天都創新高,已經頭也不回地挺進2萬點以上,而台股卻仍停留在萬點以下。川普行情會給美國資本市場帶來什麼衝擊?值得好好研究!

據中央社報導,謝金河在臉書大嘆台股指數遠遠落後美股,他拿道瓊工業指數與台股做比較,1990年台股衝到1萬2682點的時候,道瓊工業指數不到3000點,那斯達克只有261點,如今台股停留在萬點以下,美國卻頭也不回地挺進2萬點以上。

他指出,川普在年11月8日在大家預期之外選上白宮大位,美股期貨盤一度重挫,道瓊工業指數最低殺至17883.56點,但是川普還沒進白宮就拿著指揮棒揮舞,全球大型製造業者紛紛買單,加碼投資美國。
相關視頻:

他直言,美股在川普效應中,什麼關卡都不是關卡,除了生技股外,美國各大指數幾乎每天都創新高。到22日為止,道瓊工業指數創下20781.59點的歷史新紀錄,那斯達克(Nasdaq)指數也直逼6000點,美股奔騰,2萬點幾乎沒有什麼壓力。

他感慨,美股這樣的噴出行情,會對這個世界帶來什麼衝擊?值得拭目以待。目前美國大市值企業蘋果(Apple)已衝過7000億美元,第2名的Google市值也來到5883億美元,微軟約5000億美元,柏克夏A股,及亞馬遜(Amazon)都跨過4000億美元,臉書(FB)也達3906億美元。這些超級巨無霸企業把全球企業拋在後面,是很特殊的寫照。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