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网朝鲜嫌犯是被“安排的牺牲品”?被捕时极为冷静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刺杀金正男的朝鲜籍嫌犯李忠哲2月17日落网,据悉,李忠哲被捕时非常冷静,过程中没有丝毫反抗。警方怀疑他是刺杀组织安排的牺牲品。

据马来西亚东方网报导,可靠消息指出,2月17日落网的李忠哲,在金正男被谋杀一案中极为关键,他一直扮演着“联系人”的角色,负责提供马来西亚当地各种情报,和安排住宿行程。

“嫌犯虽然在谋杀进行时没有出现在机场,但却负责接洽4名在逃朝鲜籍男嫌犯,而有迹象显示,他也曾和另外3名在逃朝鲜籍男嫌犯联系。”

消息说,李忠哲是7名在逃嫌犯的本地联络人,在此次暗杀行动中起着关键作用,他掌握的嫌犯资讯,将对警方非常有帮助。

消息称,“所有嫌犯的住宿、交通安排,都是李忠哲一手策划,警方仍在调查致死金正男的毒素,是否也是李忠哲所安排。”

不仅如此,消息表示,为进行此次谋杀行动,有关情报单位早在一年前就安排李忠哲来到马来西亚工作,为了掩人耳目,他携带家小前来,暗中潜伏,收集有关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活动的各种情报。

消息说,李忠哲是一名化学博士,其博士论文在印度完成,曾在印度生活2年。来到马来西亚后,李忠哲在一间资讯公司任职,从事的职业完全与其专业无关。

据了解,有人因此怀疑李忠哲或是早被设计的牺牲品,在其他涉案者顺利逃离后才能被安排离开。

据报导,2月13日在马来西亚机场发生的金正男被刺杀案,警方已发现有11名嫌疑人参与其中,目前有4名嫌疑人被逮捕,另有7人在逃,马来西亚警方还在全力调查。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