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肖建华知道的高层黑幕比王林更多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配合调查”已超过20天,海外持续相关放料,而北京方面也不是完全没有声音。

肖建华从香刚被带走半个月之时,2月10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当天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矛头直指“资本大鳄”。

此前在去年12月3日北京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代表大会上,刘士余说,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这次刘士余称“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现在肖建华已落网,外界普遍认为还有其他大鳄。

其实在近日在诸多消息中,就有指跟肖建华有关系的中共太子党、高官家属相继被查,导致他决定中国传统新年后离开香港,逃往欧洲。

肖建华上一次“出逃”海外是2008年,当时被指因太平洋证券与王益的腐败案发,所以远走加拿大避风头。

肖建华此去蛰伏4年,后于2012年复出,明天系随即取回当年由北大青鸟系(正元投资)代管的3家公司股权。

在2012年卷土重来之前,肖建华先于2011年12月向北大捐款200万,而且破例让媒体采访,发布照片。当时还有媒体报导这么写道:“这是肖建华多年来第一次高调在公众场合出现,其本人的照片,亦借由这次活动,第一次在网际网路上出现。”

一向神秘兮兮的肖建华,2012年复出时却一反常态的高调,不能排除的一种解释是有政治后台给他打保票。一个现成的线索是,肖建华复出后被媒体公开报导的第一笔收购案──好来坞特效公司“数字王国”,资金合作对像车峰,他的岳父就是江派要员戴相龙,而戴相龙隶属的天津帮要员则包括现任常委张高丽。

显获习王支持的刘士余,从去年底开始连番高分贝放话,左批恶意并购,右轰资本大鳄,目的自然是整治资本市场,打击股市炒作,而这一波波的整治,始于2015年股灾。A股在当年下半年起突如其来地暴涨暴跌,北京当局不能明说原因,而外界普遍认为是江派利益集团的狙击。

从肖建华过去的资本运作轨迹来看,很有资格对号入座刘士余剑指的“资本大鳄”,也就是引发股市暴涨暴跌的助推手。

泽熙系徐翔已落幕,明天系肖建华大幕刚拉开,同江泽民的“国师”王林一样,肖建华也是一个“知道太多”的白手套,而且知道与涉及的层面比江湖术士王林更多。所以现在最忐忑不安的,不是肖建华,而是与他有关系的政商“大户”。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