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史无前例的新闻会 痛批主流媒体的假新闻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于2月16日下午临时举行一个新闻会,痛批主流媒体假新闻。历时77分钟,堪称史无前例。

新闻会上有十几位记者提问,聚焦在假新闻、国安顾问弗林辞职、川普和俄罗斯的关系等问题上,川普舌战群儒, 唇枪舌剑。

川普:媒体假新闻泛滥 前朝留下大烂摊子

“我现在是在媒体在场的情况下直接向美国人民报告”,川普在新闻会上说:“因为我们许多国家的记者和一些人不会告诉人民真相。”

接着川普直批媒体,向利益低头,不诚实地报导,情况已失控。

川普说媒体把他的新政描述的“一团糟”,但白宫运作得像是“精细调整的机器”(fine-tuned machine),表现得相当好。

他说,美国人民过去面对的都是对他们说谎、不履行承诺的政客,现在他要改变这个情况。另外,虽然民调显示他的支持度高,例如周四Rasmussen公布民调,他的支持度达55%,媒体也没有报导。

川普说,他由上届政府手中接了个“大烂摊子”,国内及国外的事情都是“一团糟”。他举例说,国内面临的困境是,大量工作机会往外移。国外则是“伊朗协议”,他说这是他所见过的最糟糕协议,并承诺会修改。

接下来,川普逐一地说明上任四周以来他完成的工作,包括签署12项行政命令、退出《跨出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废除奥巴马医保、规划税改方案及加强移民执法等。川普强调,他要的是“公平贸易”协定,几十年来,几乎所有贸易伙伴国都在占美国的便宜,这是不对的。

针对移民令遭遇阻碍,川普说,他个人认为这是不对的,并誓言实施极端审查,以保障美国人的安全。他并且透露,下周将宣布新的移民行政令,及宣布重要的事情。

(记者周荔敏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