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史無前例的新聞會 痛批主流媒體的假新聞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於2月16日下午臨時舉行一個新聞會,痛批主流媒體假新聞。歷時77分鐘,堪稱史無前例。

新聞會上有十幾位記者提問,聚焦在假新聞、國安顧問弗林辭職、川普和俄羅斯的關係等問題上,川普舌戰群儒, 唇槍舌劍。

川普:媒體假新聞氾濫 前朝留下大爛攤子

「我現在是在媒體在場的情況下直接向美國人民報告」,川普在新聞會上說:「因為我們許多國家的記者和一些人不會告訴人民真相。」

接著川普直批媒體,向利益低頭,不誠實地報導,情況已失控。

川普說媒體把他的新政描述的「一團糟」,但白宮運作得像是「精細調整的機器」(fine-tuned machine),表現得相當好。

他說,美國人民過去面對的都是對他們說謊、不履行承諾的政客,現在他要改變這個情況。另外,雖然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高,例如週四Rasmussen公布民調,他的支持度達55%,媒體也沒有報導。

川普說,他由上屆政府手中接了個「大爛攤子」,國內及國外的事情都是「一團糟」。他舉例說,國內面臨的困境是,大量工作機會往外移。國外則是「伊朗協議」,他說這是他所見過的最糟糕協議,並承諾會修改。

接下來,川普逐一地說明上任四週以來他完成的工作,包括簽署12項行政命令、退出《跨出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廢除奧巴馬醫保、規劃稅改方案及加強移民執法等。川普強調,他要的是「公平貿易」協定,幾十年來,幾乎所有貿易夥伴國都在占美國的便宜,這是不對的。

針對移民令遭遇阻礙,川普說,他個人認為這是不對的,並誓言實施極端審查,以保障美國人的安全。他並且透露,下週將宣布新的移民行政令,及宣布重要的事情。

(記者周荔敏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