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移民提名计划 重开硕博生优才类别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安省政府2月16日宣布,从下周起,省移民提名计划将重新开放三个类别,即国际硕士毕业生、国际博士毕业生及“快速通道”优才类别(Human Capital Priorities),以吸引更多国际人才移民安省。今年还增加了500个名额。

点击查看完整信息

安省副省长马修斯(Deb Matthews)与移民厅长艾博妮丝(Laura Albanese)星期四在多伦多大学国际经验中心宣布了这一消息。她们表示,留学生对安省经济的繁荣发展至关重要。留学生的语言能力强,能给安省带来很多国际人脉。

移民厅估计,今年会有更多人获得省提名,因为名额从5,500增加到6,000人。与往年不同的是,申请人必须上网申请,这将缩短申请过程,可以帮助雇主找到所需的人才。

在本省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不需要有工作就可以移民。博士拿到学位就行,硕士则需要提供7.0的雅思成绩。申请费是每人1,500加元。

与往年不同的是,如果国际硕士毕业生住在境外,也有资格申请省提名,可通过雅思以外的其它方式证明英文或法文水平达标。

去年5月9日,安省移民厅突然宣布,暂停大部分省提名项目,如国际硕士毕业生、国际博士毕业生及“快速通道”优才类别,原因是申请数量太多。这一决定使许多打算申请的人感到措手不及。

为避免此事再次发生,移民厅决定,以上三个类别将定期暂停与重新开放。2月21日,移民厅将在官网上公布更多细节。请登陆
www.ontarioimmigration.ca/en/pnp/OI_PNPNEW.html。

“快速通道”低分者爱优才类别

截止今年2月8日,“快速通道”有史以来的最低门槛是447分。如果候选人的分数低于447分,怎么办?可选择优才类别。

安省华裔“移民法专家”兼移民律师龙莹告诉《大纪元》,如果候选人在“快速通道”有400分,可以考虑申请安省提名的优才类别。省府之前暂停了这个项目半年多,如今重新开放。这对“快速通道”400至450分的候选人是好消息。

一旦安省政府提名某人,他(她)也愿意移民安省,他(她)可在“快速通道”立即获得600分。这使他(她)马上有资格申请移民。

在过去几年里,大约98%的安省提名者通过了联邦政府的审批。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