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涉刺杀金正男 越南低调不证实 印尼查核身份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金正男13日在马来西亚机场遭暗杀后,大马警方继15日逮捕1名持越南护照女子后,今(16)日再逮捕第2名持印尼护照的涉案女子。马国当局还在追缉另外5名涉案嫌犯。据悉,稍早传出,警方已逮捕第3人,是名男性为马来西亚籍,据信是第2名嫌犯的男友。

综合媒体报导,马来西亚警察萨玛(Abdul Samah)说,警方昨晚逮捕这名男子,藉由他提供的讯息,今天逮到持印尼旅行文件的第2名涉案女子。

越南低调不证实

大马警方15日逮捕一名涉嫌暗杀行动的越南籍女嫌犯,越南官方媒体虽有相关报导,但低调不愿证实女嫌犯为越南籍。

被捕29岁女子持有越南护照,名叫段诗芳(Doan Thi Huong,译音),生于1988年5月31日,出生地是越南南定(Nam Dinh)。

据报导,两名女嫌犯和4名男子同行,据被捕女子表示,同行的人告诉她,另一名女子会对一名男子脸部喷洒液体,要她持手帕摀住男子的脸。

这位官员又说:“她持手帕摀脸约10秒钟。她说,她还以为向男子喷洒液体是恶作剧。”

越南“民智报”和“快讯新闻网站”等官方媒体纷纷引述国际媒体报导,同时刊登穿着白色上衣的女嫌照片,但是低调不愿证实这名女嫌犯为越南籍,报导内容不提及女嫌犯的身份,只说明她行凶手段与逃逸过程。

另外,越南官方至今也尚未对此有任何说法。
相关视频:

印尼查核女子身份

第2名女嫌犯今天凌晨2时只身被捕。她的印尼护照姓名为席蒂艾沙(Siti Aishah),今年25岁,出生日期为1992年2月11日,出生地是印尼西冷(Serang)。

印尼外交部印尼公民保护局局长拉鲁(Lalu Muhammad Iqbal)今天表示,有数百万的印尼人在邻国马来西亚工作,女嫌犯持有的护照可能是遗失或偷来的。

他说,这不是第一次有民众因持有印尼护照,而被通报有印尼公民犯罪。

拉鲁表示,外交部将试图查证这名持有印尼护照的女子的身份。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